::: Language : English
五分鐘讓您快速認識中山幼保
:::

職場體驗

2021/05/17

博正兒童發展中心

6歲前是幼兒發展的黃金時期,若能在6歲前發現幼兒的特殊狀況並給予及早治療,效果加倍,3歲前治療,效果則為10倍。由此可知早期療育對於幼兒的重要性。

博正兒童發展中心提供日間托育、到園(宅)療育、福利/教育諮詢、家庭支持性服務、個案管理等服務,學生可透過參訪了解弱勢幼兒的需求,也從中看到身為幼保科一份子的社會責任!

 

 


科學工藝博物館

科學工藝博物館(科工館)以推廣社會科技教育為主要功能,透過展示各項科技主題,介紹重要科技之發展及其對人類生活的影響。而我們參訪的「奇幻國」展示廳則位於科工館地下一樓兒童科學園區,是一個穿越時空、融合古老與科幻的「聲光之城」奇想世界,展廳內打造了一座模擬中古世紀歐洲的城堡,主要進行以聲音與光影為主題的科學展示。

學生動手操作各種與聲音有關的探險與實驗,並利用鏡子和多媒體體影像科技,體驗光線反射與折射的絢麗影像、動態的影像,甚至利用各種光的科學與奧秘,設計各式各樣的關卡與謎題,探索光的科學原理,提升學生未來在實際教學現場運用多元教學素材的可能性!


 

 

 


高雄市立總圖書館-國際繪本中心

館內收藏了來自世界各國的優良繪本,並規劃為臺灣繪本區、亞洲繪本區及歐美繪本區,各區以代表性的繪本內容及圖畫,設計各區的情境,並設置小型展示空間,定期介紹不同創作者或不同創作風格作品。

 

依據育兒親子手冊(2015)表示,繪本是不分年齡、人見人愛的讀物,之所以備受幼兒的喜愛,就是因為他們符合幼兒的思維特點,繪本以畫為主,字少但畫面豐富,以畫傳達故事情節,更能激發其興趣。而我們搭配一年級「圖畫書導覽」科目,帶學生來參觀國際繪本中心,除了實際閱讀如此豐富的藏書以呼應所學外,更重要的是,我們期盼透過閱讀將學生帶入一場美好的想像旅程,激發其對藝術的好奇心,在未來的幼教專業領域中,能有更具個人獨特性的展現。